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局要闻
市人大调研全市民营企业法律服务情况
信息来源:法智今微 | 发布时间:2019-12-02 10:12

  11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邓世英带队调研全市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及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

  调研专班先后赴福建商会、重庆商会、荆州区司法局和沙市区胜利街道办事处,通过实地考察、听取介绍、现场交流等方式,重点了解民营企业在法律服务当中遇到的问题和在法律服务当中的需求以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开展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汉平汇报了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及服务民营企业工作情况。部分参会代表进行了发言,提出宝贵的建议。

  在听取了汇报以及发言后,结合调研的情况,邓世英认为荆州市司法局在为民营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和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上作了很多扎实的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要思考如何在提供公共法律服务质效上做到进一步提升。要坚持毫不动摇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思考如何在提供法律服务时,同时提供政策服务,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要加大对法律服务的宣传,不仅是宣传法律知识,还要注重选树律师典型,让更多的律师参与到公益法律服务中来。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汉平表态,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针对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和公共法律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加强工作沟通和交流,推动问题解决,不断提升法律服务水平。

  市工商联主席罗中平,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副主任委员杨德智、李华成,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邓凤梅陪同调研或参加其他有关活动。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