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局要闻
荆州市司法局三个到位聚力战“疫”护佑生命通道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0-02-08 17:09

  

春节以来,面对突如其来严峻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疫情,市司法局严格落实中省市指示精神,聚力智、精准调度、科学防控,积极投入到抗击疫魔的洪流之中,坚持“三个到位”,做到见杂见命令不见托词见责任不见口号见行动不见硝烟见战场,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精神传达到位,不见杂音见命令疫情就是命令,接到市委、市政府通知后,在第一时间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强国视频会议”系统,市局指挥中心视频会议系统分别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全系统视频会议,学习传达上级关于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紧急制定《荆州市司法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和处置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司法行政部门全体干部职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觉悟,认清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严阵以待、高度警觉并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预防工作,为随时投入到抗击疫魔战斗做好准备。出台《荆州市司法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八项工作制度》即日排查、日报告、日研判、日调度、疑似病例隔离、舆情管控、督导检查等制度,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夯实思想基础和提供制度支撑。

二是工作部署到位,不见托词见责任。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和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局机关及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明确分工与责任,科学有序开展防控,利用手机、固定电话、电脑、视频会议系统等现有的科技手段和工具,坚持“望而却步、隔空指导”,对全系统各单位部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行全面督导检查,指导基层各地司法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履职尽责。指定专人负责与每名社区矫正人员对接,进行责任捆绑,发挥“司法E通”、“电子腕带”等作用,对全体社区矫正人员实施24小时有效监管。发挥基层公共法律服务部门职能作用做好疫情防控中出现的基层因封路、不文明出门、出行等引发的系列矛盾纠纷化解、隐患梳理与反馈,强化督导整改和成果运用。及时收集经验做法报送信息,对失职渎职等问题零容忍,特殊时期特殊处置,层层追责问责一追到底。

三是战“疫”履职到位,不见口号见行动。及时在“法智今微”公众号、“法治荆州”微博、微信QQ群、“荆州司法行政网”等“两微一端一网”平台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和当前战“疫”工作情况进行宣传报道。积极发挥律师协会的组织协调作用,全市律师事务所和律师总计捐赠物质达20万元,其中,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定向为荆州市中心医院捐赠人民币30万元,用于购置防护用品和医疗物资,市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募集款额1.5万元。根据省扶贫指挥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特殊群体和困难家庭生活保障工作的通知》通知精神,局机关正科以上干部,在春节前走访慰问的基础上,再次与市局对口扶贫村――江陵县沙岗镇九甲湖结对帮扶对象进行联系,详细了解居家生活情况,委托村组干部帮助解决贫困户生活物资缺乏、就医缺药等实际困难。为落实市委、市政府通知要求,及时为战“役”党员干部配备口罩、体温计等个人防护设备,所有干部职工党员到所在社区报名,参与开展责任区域疫情防控宣传、巡查、劝导等工作任务。截至目前,市局机关打电话、发短信联系贫困户121次、排查登记627户、劝导1200余人次。(曾维青)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