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局要闻
荆州市司法局对口帮扶九曲桥社区防疫做到“四个到位”筑牢四道防线
信息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0-03-03 10:46

  

荆州市司法局工作组对口帮扶助力九曲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采取严格措施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坚持“四个到位”筑牢疫情防控“四道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社会稳定。

一、组织领导到位,筑牢责任防线。2月27日,市司法局工作组进驻九曲桥社区后,迅速与社区对接协商,及时召开社区各片区负责人会议,组织学习市、区两级组织部《关于成立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临党组织的通知》等系列文件精神,制定九曲桥社区临时党委组成立方案,推选出了党委第一书记、书记、副书记2名、委员4名,组织召开临时党委第一次会议,找准并明确各自工作分工与职责定位,强化在临时党委的领导下,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务必统一指挥、统一管理、统一行动和统筹协调。

二、宣传发动到位,筑牢思想防线。一是加强对辖区内全体党员干部、志愿者的宣传引导。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坚定信心,充分认识疫情防控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做好打硬苦仗大仗的思想准备,同时,要坚持落实依法防控,发挥法治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稳定器”、“减压阀”的保障作用。二是加强对社区居民的舆论引导。发挥辖区下沉党员干部和非党志愿者作用,坚持寓宣传于值守劝导工作之中,正确引导群众做好自我疫情防控,守好用好宣传平台和阵地。三是加强网络舆情管控。密切关注与本社区相关网络舆情动态,及时跟踪了解各小区物业微信、QQ、抖音等网络社交舆情变化,掌握舆论的走向,加强与派驻片警的联动协调与配合,发现不良信息和谣言在第一时间及时处置。

三是应对措施到位,筑牢制度防线。一是认真落实沙市区委关于农产品配送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九曲桥社区实际,研究社区农产品配送服务工作,确定集中配送点,及做好居民生活物质需求统计和相关协调工作。二是认真开展消毒测温工作。进一步规范各小区卡点消毒程序,坚持对新调整的值守人员及时进行培训,切实落实居民日测温早晚登记上报制度。三是认真加强重点区域管控。对人员复杂、人数较多以及规模较大的小区,调整或加派值守力量。

四是督查巡查到位,筑牢纪律防线。一是发挥临时党委履行监督职责作用。严格落实战时政治纪律及中省市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发挥临时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服务社区居民。二是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在各片区值守卡点张贴服务承诺、公布联系方式,接受广大居民监督,利用微信群、QQ群等听取群众意见。三是积极开展联合督查巡查。2月28日、29日,沙市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段文华、沙市区公安分局纪委书记黄小刚分别带队与市司法局驻九曲桥社区工作组一起对辖区疫情防控进行了督查巡查和明察暗访,督促下沉社区公职人员和派驻民警履行工作职责,为促进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提供强大合力。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