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局要闻
荆州市司法局召开2020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荆州市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0-04-03 15:05

4月2日下午,荆州市司法局通过视频会议系统组织召开2020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市(区)、县两级司法局全体领导干部和科(股)长,全市司法所长和法律服务执业机构主要负责人,各法律服务行业协会会长、秘书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彭文玉副局长主持。

会上宣读了《荆州市司法行政系统2020年纪律作风教育整训活动方案》和《荆州市司法关于2019年度司法行政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江陵县、石首市、洪湖市三个司法局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汉平同志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逐步向好、各行各业全面复工复产复市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大会,是分析当前形势、把握工作重点、继续防控疫情的再动员会,更是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人心、全面开启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的工作部署会。

会议对2019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回顾,对当前抓好疫情防控、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维护社会平安稳定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就全系统开展队伍纪律作风教育整训活动作了动员。会议着重对2020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任务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提升党领导司法行政工作的现代化水平。二是要以推进法治建设为重点,坚持打造法治环境,提升法治荆州建设现代化水平。三是要以服务为民为中心,坚持优化法律服务,提升司法行政为民服务现代化水平。四是要以服务发展为己任,坚持稳中求进基调,提升服务荆州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五是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求实求新求变,提升司法行政工作发展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谋划“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政法工作会议、司法厅(局)长会议和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改革创新,立足疫情防控工作的常态化,强化“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布局,围绕市委“四轮驱动、两翼保障”发展路径,发挥好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不断提升司法行政工作能力和水平,为推进我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法治保障,为推动转型赶超、加快荆州复兴,绘就“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