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局要闻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刘汉平带队赴咸宁市考察学习大调解中心建设
信息来源:荆州市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0-05-21 09:52


为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加强市域社会治理建设,不断提升社会平安建设水平,5月19-20日,荆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刘汉平带领市司法局、市中级法院、沙市区委政法委、沙市区法院、沙市区司法局和江陵县司法局等单位相关人员,赶赴咸宁市考察学习该市大调解中心建设经验。

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咸宁法治文化公园、咸宁市人民调解中心、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分别观看了咸宁市人民调解中心和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制作的人民调解工作经验的专题片,并与咸宁市司法局、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及咸宁市人民调解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据咸宁市司法局领导介绍,咸宁市人民调解中心以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为主线,中心进驻了道路交通事故纠纷、医患纠纷、劳动争议、婚姻家庭纠纷、退役军人事务、信访事项、金融消费纠纷、保险纠纷、校园纠纷、环境污染纠纷、房地产领域纠纷11个专业调委会,建立起人民调解、行政调解、仲裁、行政裁决、行政复议、司法调解等衔接联动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纠纷调解工作实现了一窗受理,共享调解场所、融合调解力量、汇集专家资源、集约管理人员、实现了调解资源集约化供给,调解工作的针对性和精细化水平得到了提高,调解的社会效应也得到了增强和扩大。

此次考察学习,咸宁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民调解工作,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高站位、高速度、高起点、高品质推进人民调解中心建设,建立起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等,给考察组一行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考察学习,既看到了自身的差距,又学到了先进理念,同时对今后开展工作也起到了一个示范引路的作用。下步,市司法局将着眼加强市域社会治理,结合本地实际,加大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的探索力度,因地制宜指导各地开展大调解中心示范建设,围绕人民群众的需求,紧盯矛盾纠纷多发的重点、难点、热点领域,及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为荆州平安稳定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