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局要闻
荆州市召开“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普法依法治理科 | 发布时间:2020-05-22 11:22

 

5月21日,荆州市“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动员部署视频会在市司法局召开,对以“七五”普法总结验收为主线的全年普法依法治理重点任务进行动员部署。市司法局局长文玉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七五”普法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领会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乡村振兴战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疫情防控、推进复工复产复市等中心工作,全面落实普法责任制,切实加强法治文化建设,深入推进法律“六进”到“多进”,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为法治荆州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七五”普法总结验收之年。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统筹做好今年“七五”普法总结验收的各项工作。要高标准定位,精准实施,狠抓落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对照“七五”普法规划的各项任务和要求,及时查漏补缺、整改完善;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扎实做好总结验收有关“档案资料收集整理、主题汇报、特色亮点汇总、实地考核、宣传片拍摄、普法文艺汇演筹备”等具体工作,充分展现5年来全市普法工作取得的成效,确保全市“七五”普法规划总结验收工作圆满收官。

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办关于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普法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市审计局、沙市区、松滋市、石首市司法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市直各单位普法联络员,荆州开发区、纪南文旅区、荆州高新区司法分局局长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县(市、区)司法局局长、分管领导、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人员参加分会场会议。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