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局要闻
荆州市司法局召开建议提案交办会
信息来源:市局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0-05-29 15:30

5月29日,市司法局召开2020年度建议提案交办会议。局党委书记刘汉平出席会议并作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动员讲话,局长文玉莲主持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秘书科、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律师工作科、社区矫正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年,市司法局共收到市政府督查室交办的建议提案共9件,其中人大建议5件,政协提案4件,主办4件,会(协)办5件。主要涉及优化我市营商法治环境、涉外公共法律服务、保障和规范看守所律师会见权益、健全法律顾问制度、优化推进社区矫正工作等方面内容。

会议首先对近年来市司法局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系统梳理总结,特别对去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开展“回头望”。2019年,市司法局共办理建议提案5件,办复率、见面率和代表委员满意率达到100%,较好地完成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得到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高度肯定。会议组织学习了《荆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的通知》精神,对今年建议提案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办理工作,助力“六稳六保”针对今年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需要,务必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以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为抓手,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在“重要窗口期”服务好全市“六稳六保”任务。二是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做好结合文章各部门、承办业务科室要加强协作与联动,充分利用好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网上智慧办理平台,进一步优化线上线下办理工作机制,积极主动、协调一致开展办理工作。坚持把建议提案办理作为检验司法行政工作的标尺,以今年市人大视察司法行政工作为契机,结合当前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的大练兵活动,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打好建议提案办理“组合拳”,为交出特殊年份民生服务答卷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务求办理实效要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成立建议提案工作领导小组,对承办的建议提案进行详细研究和细致分类,将办理任务分解细化到各科室和相关单位,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实行定领导、定部门、定进度、定质量。要坚持做到办前有征询、办中有沟通、办后有回访,使建议提案“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确保办理工作实效。

会前,市局办公室对各相关业务科室下发预通知,组织学习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具体内容,会后,就如何在网上智慧平台办理建议提案进行了专门培训和辅导。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