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局要闻
荆州市司法局组织《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辅导学习
信息来源:局组宣科 | 发布时间:2020-06-08 09:47

为有效推进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大练兵学习活动的扎实开展,6月4日下午,荆州市司法局邀请中共荆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郑泽光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进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列》专题辅导讲座。学习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各县市区司法局设分会场。

郑泽光同志以《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制度保证》为题,对《条例》的内容和实施办法进行了全面的解读,介绍了《条例》出台的背景、过程和意义,归纳了《条例》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提出了贯彻落实的要求。

会议提出,新修订的《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对机关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作用,推动机关治理和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因此,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是全市各级司法行政系统党委(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内容,下一步要以专题辅导为契机,认真理解消化和贯彻落实,要使机关每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机关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大学习是大练兵活动的基础和保证。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高度重视大学习活动,要通过自主学、集中学、研讨学等多种方式学政治、学法律、学司法行政业务知识,迅速掀起大学习的热潮。市司法局将把每周四的下午固定为集中学习时间。要切实通过大学习、大培训、大比武,全面提升司法行政工作人员综合素质,努力推进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