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局要闻
荆州市市级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初任培训班开班
信息来源:法智今微 | 发布时间:2020-09-21 08:44

9月21日,全市市级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初任培训班在市、县两级司法局举行。经个人申请、组织考察、拟任公示等程序,从全市各行各业优秀代表中择优选任的99名监督员及市县两级司法行政机关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学习。培训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与全省人民监督员培训同步统一进行。

为健全检察权运行外部监督制约机制,提升全市检察机关司法办案水平和质效,从今年7月起在全市启动了市级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公开选任工作,全市党政机关干部、企业事业单位员工、社会团体人士、个体工商户、基层组织干部群众等广泛参与,经过相关选任程序,从报名的303人中,选任了99名市级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

此次当选的市级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变更人民监督员选任主体,由司法行政机关承担选任任务后的第二届,具有政治素养强、学历层次高、群众基础好等特点。99名监督员中,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56名,占比达56.6%,接受过法律专业系统性教育的29人,获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16人。

初任培训是监督员履职上岗前的重要环节,此次培训为期2天半时间,重点开展民事、刑事、公益诉讼、未成年检察业务基础知识,参与监督基本技能学习并实地观摩市、县两级检察机关。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