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局要闻
市司法局助力九曲桥社区结对认亲开展“村社互联城乡共建”活动
信息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0-09-28 10:13

 


经荆州市司法局精心筹划与协调,9月27日,市局下沉工作组、沙市区九曲桥社区党委书记郑旋、社区干部及工作者等一行11人,走进沙市区观音镇枪杆村开展“村社互联、城乡共建”活动。

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枪杆村党建阵地、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宣誓、邀请市委党校杨鹏教授进行了专题讲座,枪杆村党委书记邢昌焕、村委委员、基层党员和部分群众代表共47人全程参与活动。

会前,邢昌焕带领大家参观了枪杆村服务群众窗口和阵地。会上,邢昌焕、郑旋分别详细介绍了枪杆村的村容村貌,九曲桥社区建设、党建工作等情况,之后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深入探讨,大家有了深刻了解,双方就下一步发挥各自优势、优化整合各自资源,定期开展互动合作,完善建立结对认亲共建互学互助机制达成了初步共识:一是要明确年度目标,细化工作措施,丰富活动载体。二是双方要强化党建工作经验与信息共享,争创村社党建结对共建模范,打造沙市区“村社互联城乡共建”第一梯队党建工作新名片,奋力为全区“村社互联城乡共建”趟出一条新路。三是要建立共建联席会议机制,定期梳理排查问题,及时互帮、互助、互联、互促,构建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创和谐的新局面。

交流座谈会后,市委党校杨鹏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的思想旗帜――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体会》讲座,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大意义和时代背景、主要内容、贯彻落实等三方面展开,他深入浅出,从国内到国外、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基层治理到环境保护、从疫情防控到经济发展进行详细辅导讲解,整个讲座现场气氛热烈,让大家如沐春风,醍醐灌顶,受益匪浅。

此次的共建对接认亲活动,增进了枪杆村与九曲桥社区的了解、互信与友谊,下一步,还将邀请市农科院专家到枪杆村进行养种植技术推广。双方均表示,枪杆村作为全国文明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的楷模,九曲桥社区作为“文明祥和型示范社区”、沙市区“健康促进(示范)社区”典型,今后,双方都要结合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做到强强联手合作,利用各自党员资源、文化资源、机制资源,创造性的开展活动,更好地发挥在建设美丽村居、构建文明村居的积极作用,实现共同提升、共同进步。(曾维青)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