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局要闻
荆州市法考领导小组召开会议部署2020年法考工作
信息来源:法律职业资格管理科 | 发布时间:2020-10-21 10:39

1020日,经市政府批准,荆州市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法考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工作形势,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安排部署2020年法考组织实施工作。受副市长、法考领导小组组长黄庭松委托,市政府副秘书长、法考领导小组副组长谢大银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的政治自觉。做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是一项关系到依法治国、依法治市有效实施的严肃政治任务,是为法治荆州建设选拔储备优秀法治人才的重要途径。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全过程,把做好考试组织实施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切实增强做好考试各项工作的政治自觉,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有力的举措,确保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要统筹疫情防控,扎实做好考试组织实施工作。要充分认识今年组织考试的特殊性、复杂性、艰巨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要狠抓疫情防控,将考试组织实施工作纳入疫情防控体系,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的各方责任,确保健康法考。要狠抓考试安全,完善应急预案,有效预防和妥善处置各种重大事件和突发事件,保障考生安全、考场安全、考试安全,坚决杜绝影响全国、影响全省的事件发生,确保实现考试工作安全顺利。要狠抓考生服务,加大保障力度,努力营造温馨、舒适的考试环境。

会议要求,要加强协作配合,充分发挥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协调机制作用。市司法局要切实担负起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主体职责,牵头做好考试组织实施各项工作;要强化协调配合,各成员单位要通力协作,确保考试重任圆满完成;要完善工作机制,按照“职责清晰、上下联动、密切配合、保障有力”的要求,建立健全考试工作机制。各成员单位要克服松懈麻痹和经验主义思想,各司其职、各履其责,与市司法局形成强大合力,针对考试新形势新变化,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工作落实,再研究细化措施,做好应急准备和现场处置,完成好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关键时期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

会上,市法考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全市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情况及今年考试准备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法考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做了表态发言,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履职尽责,通力合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考试工作任务。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