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局要闻
荆州市司法局党委专题研究推进教育整顿工作
信息来源:局组宣科 | 发布时间:2021-04-07 14:38

4月6日上午,荆州市司法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推进全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会上,学习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印发的《政法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司法部印发的《司法行政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听取了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第一阶段学习教育环节情况及开展学习教育环节评估工作的情况汇报,听取了“三个专项治理”(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社区矫正工作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情况汇报。会议对下一步的全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全议指出,全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总体上组织领导有力,安排部署周密,学习教育形式多样,成效明显。广大司法行政干部职工紧紧围绕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紧扣忠诚纯洁可靠根本要求,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思想发动,有效筑牢了思想根基。

会议要求,市县两级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认真总结学习教育环节情况,抓好查漏补缺工作。要做好学习教育环节向查纠整改环节转段的工作准备,将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的工作清单化、日程化,广泛组织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深入查找思想上、作风上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教育整顿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根据教育整顿进展情况,及时调整集中学习及党支部“夜学”的时间及频次,解决工学矛盾,统筹安排好学习教育活动的内容和项目。

会议强调,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进一步运用好指导、检查、督导机制,确保教育整顿受人民群众监督,教育整顿成果及时向社会发布。要加强工作调研,组织局领导班子在4月份结合分管工作及司法行政职能深入各县市区司法局和基层司法所、法律服务机构开展调研,进一步深化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