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局要闻
荆州市召开监所疫情联合防控工作指挥部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荆州市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1-08-09 16:51



87日,荆州市召开监所疫情联合防控工作指挥部工作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监所疫情联合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张长青主持,市领导、市监所疫情联合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贾立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贾立在讲话中重点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应勇的讲话精神提出了贯彻意见和具体要求,对当前监狱疫情防控形势进行了全面分析,科学谋划了下步工作。

贾立指出,当前荆州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要把监狱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坚决防范输入风险,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执行到位,确保监狱绝对安全。

贾立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增强疫情防控的紧迫感、责任感。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重视,全面激活防控指挥体系,将责任扛在肩上,全身心投入到荆州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中。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增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自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好打大战、打硬战、打持久战的准备。要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增强疫情防控的精准性、有效性。针对这次病毒传播的特点,切实加强对荆州辖区监狱疫情防控工作的再研判、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再细化。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继续坚持战斗的觉悟,加大排查力度,严防输入风险。要定期分析研判疫情形势,精准制定不同时期防控措施,因地因时因势调整民警执勤备勤模式,精准开展检测监测,加快疫苗接种进度,要做好物资储备,高效引导舆论,要严格落实防疫管理各项制度,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措施,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传播的缝隙和漏洞,坚决将风险防范在高墙之外。

贾立要求,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落细。强化组织领导,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督察,严肃追责。始终坚持监管场所防疫必须高于社会面的标准,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确保各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行,要动员一切资源,想尽一切办法,用尽一切手段,坚决将疫情阻隔在监狱外,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确保江北监狱、荆州监狱的民警、辅警、工勤人员、医护人员及在押人员“零感染”。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对监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江北监狱、荆州监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江陵县、荆州区、第二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市司法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