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局要闻
荆州市召开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协调会
信息来源:荆州市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1-10-14 14:25

    10月12日下午,荆州市召开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协调会,16个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会上,市司法局局长文玉莲同志传达了全省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电视电话培训会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市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准备情况,各成员单位分别作表态发言,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长青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使命。组织实施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选拔储备社会主义法治人才,事关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依法治省、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大局,各成员单位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考试组织实施工作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组织、高密度配合、高效率落实,确保考试组织实施工作高质量推进,为全面依法治市选拔储备高素质法治专业人才,为荆州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政治性强,舆论燃点低,容不得丝毫闪失,出不得半点差池。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加强考前风险排查和流程演练,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坚决防止经验主义,决不能让潜在隐患变成现实风险,决不能让现实风险变成现实危害。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责任不减,毫不松懈地继续做好今年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织密疫情“防控网”。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根据职能职责,按照“严密组织、严谨程序、严格标准、严明纪律”的要求,严格对照“十个百分之百”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考试组织实施方案和各种突发情况的应急预案,认真排查风险隐患,认真做好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考试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和物资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科学有效处置应对,做到万无一失。各成员单位要知责明责,各负其责,对工作失责的单位和个人要严格追责,确保今年的考试工作顺利安全进行,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