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局要闻
荆州市司法局深入开展志愿法律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1-11-03 15:13

 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力弘扬法治精神,近日,荆州市司法局联合荆州区、沙市区司法局开展了志愿法律服务活动,深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进乡村、进社区,满足群众的法治需求。

 11月2日,市局联合荆州区司法局、区法律援助中心组织法律服务志愿队深入马山镇双村,为村民们讲解即将正式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的相关内容,告知国家对于维护弱势群体,特别是维护农民工权益的相关法律规定,询问群众在生活中的法律需求,并现场解答了群众日常生产生活中遇到的老人赡养、邻里纠纷、婚姻财产、土地流转及农民工务工讨薪等10余个与农村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并结合身边案例进行普法宣传,积极引导现场群众在遇到法律问题时,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11月3日,市局联合沙市区司法局、区法律援助中心组织法律服务志愿服务团队前往沙市区太岳路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互动。活动中,荆州楚信盛元司法鉴定中心组织司法鉴定人为社区老年群众开展“义诊”,法律援助志愿者为老年群众讲解《民法典》知识和法律援助受案范围、老年人维护合法权益等相关法律知识。

 今年以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共开展志愿法律服务5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册,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0余件。志愿法律服务活动的经常性开展,拉近了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距离,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员进社区带来的温暖关怀和贴心服务,提升了司法行政工作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公信力和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真正实现了法律服务与群众的“零距离”。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