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局要闻
“零距离”旁听庭审,“面对面”以案释法!荆州市280多家单位集中组织在线观看庭审直播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1-11-18 08:33

 11月17日上午,荆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组织开展全市国家工作人员观看庭审直播活动。全市280多家单位,7000多名工作人员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在线集中观看了“原告郑某某诉被告荆州市沙市区人民政府房屋征收补偿决定案”的庭审直播。

 此次庭审直播活动通过具体的房屋征收案例让工作人员切实感受到法律的威严,以此强化和提高工作人员的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

 建立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制度,是健全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法制度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市委依法治市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联合出台了《关于推动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建立旁听庭审普法工作长效机制,将旁听庭审作为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重要抓手,纳入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日常工作,确保国家工作人员每年度完成不少于1次旁听庭审活动,有力推动了以案释法制度落实,为法治荆州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截至目前,全市各地各部门已开展1000多场旁听庭审活动。相关部门还围绕案件展开交流学习,创新旁听庭审活动的形式,把旁听庭审活动与法律进机关、法治文化建设、法治创建相结合,将旁听庭审活动不断引向纵深。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