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局要闻
2021年法考全省主观题纸笔考试在荆州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荆州市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1-11-22 08:55

 11月21日上午,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开考,来自全省各地的350名考生在荆州考区参加主观题纸笔考试。主观题考试荆州考区考点设在荆州职业技术学院,设12个正式考场、1个特殊(视障考生)考场、2个备用考场和2个隔离考场。

 为确保考试安全,荆州市司法局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成立防疫工作专班,考点设置防疫副总监考,成立由专业医务人员和疾控专家组成的医疗工作组,组织防疫应急演练,做好处理突发情况的各项应对准备。为确保防疫政策和考试要求通知到每位考生,在市司法局网站、微信公众号分别发布了疫情防控告知书,并在准考证显著位置明确防疫规定,发送短信多次提示考生核酸检测要求。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荆州考区主观题考试实行“出示两码一报告、体温正常”的参考要求,即:本人“健康码”和“行程卡”均为绿码,出示考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且现场测量体温低于37.3℃。考前,所有考务人员均进行了核酸检测,所有考场进行了全面消杀,每个考场配足了消毒水、手套、口罩、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资,聘请医护人员入驻考点,配备120急救车,协助处理突发情况。

 为防患高科技作弊或替考行为,考点配备了无线电监测车和远程巡查指挥终端设备,设置了身份验证通道,现场核验考生身份并拍照、人脸识别,每个考场均配备了视频监控设施和金属探测仪,全程监控录像并支持远程巡查;严格规范考试机间距,每台考试机之间设置隔离挡板,全面构建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防作弊保障体系。

 荆州市司法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于法考工作全过程,热情周到服务好每一名考生。考前,针对考生的咨询及疑问,及时做好线上线下回复,并针对天气状况、考场地貌、交通出行、就餐休息等给予温馨提示。考虑到主观题考试时间长达4个小时且天气寒冷,荆州考区热心为考生准备了面包、糖果、热水等食物补给,以备不时之需。对于一名来自武汉的视障考生,荆州考区专门安排考务人员考试前一天陪考生适应考试设备,并在应试规则内尽力满足考生的个性化需求。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