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局要闻
荆州市司法局抗疫人物小故事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2-10-15 16:54

奋战“疫”线的定海神针

    众人拾柴火焰高,面对疫情这场大考,有些人选择了挺身而出,有些人选择了默默守候。而他,既勇于冲在前方,又默默在后方守候。他就是荆州市司法局办公室主任邓强。

    他勇于担当,躬行践履,起到良好带头作用。9月27日,市司法局接到市直机关工委通知,要求安排8名同志参与10月份高速卡口值班。面对局机关指挥中心24小时不间断值班要求及创文巡路值守排班的压力,邓强同志带头认领任务,并鼓励局机关年轻同志积极加入高速卡口值班队伍。10月3日,邓强同志和其余三名同志一道,早早来到桥头高速卡口,顶着“秋老虎”的高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做好核酸登记及车辆疏导工作,从早八点到晚八点,一直坚守了十二个小时。

    他认真负责,运筹帷幄,确保机关正常运转。疫情期间,除局办公室同志外,其余同志全部下沉社区,就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相比下沉社区当志愿者,在局机关值守看似风不吹雨不淋,实则并不简单。从车辆安排、物资采购、人员统筹调配到吃饭问题、出行困难等,这些都必须一一及时高效妥善解决。针对办公室人员安排,邓强同志根据岗位职责和实际情况进行了明确分工,安排一名专人负责文件签收、流转及白班值守工作,确保不漏掉一份文件,不漏接一个电话,安排一名机动人员,随时待命,开展替补工作,另外一名同志留守社区,支援局工作组下沉社区工作。市司法局除安排了工作组下沉九曲桥社区外,还需抽调人员在南湖花园和金洪小区值守。在通行证紧缺的情况下,这些同志的出行全靠局机关应急车辆保障,于是车辆的调配也成了他每天必不可少的重要工作。

    他尽职尽责,乐于助人,赢得领导同事认可。作为局办公室主任,自荆州中心城区疫情发生以来,邓强同志便坚守在局机关,想他人之所想,急他人之所急,妥善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尽量满足特殊时期需求。10月7日,局工作餐配送点电话告知因暂停营业将无法供应工作餐,邓强同志便及时安排人员外出采购方便面及面包。考虑到天天吃方便面不是长久之计,第二天他又向局领导请示、与局行财科沟通,积极联系能够提供盒饭的餐馆,最终在他的努力下,大家的吃饭问题得到了解决。10月9日开始,中心城区相继发布通告实行静态管理,小区封闭,夜班值班人员无法到岗,邓强同志便又扛起了夜班值守的任务,开启了二十四小时在岗工作模式,吃住都在单位。他甘于奉献的精神感染着身边的同事,静态管理期间,家住附近的打字室小杨带着需要上网课的小孩来到单位,主动要求加入白班值守队伍。10月10日,同事小周从武汉来荆处理紧急工作,由于身处荆州区,一时无法赶到位于沙市区的单位,正准备尝试徒步走到单位。邓强同志得知这一情况后,马上安排车辆,第一时间将小周接来单位,中途还不忘叮嘱同事给小周点一份午饭。事后小周对同事说:“今天真是多亏了邓主任,不然工作肯定要耽误了,我这时候估计连饭都吃不上。”


    正是这样一位办公室主任,舍小家,为大家,领导对他竖起了大拇指,同事对他的评价是:“有事找强哥”“强哥太低调了”“平凡中方见伟大”!

抗疫,一个都不能少


周永梅,荆州市司法局的一名女干警,家在武汉,长期两地分居,国庆期间,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她被隔离在了武汉无法返岗,每天看到单位同事日以继夜奋战在抗疫一线,她是又感动又焦急,感动的是他们不惧危险、逆行而上的精神,焦急的是自己无法到场、使不上劲。“不行,我要回去和我的同事们一起并肩战斗!”这个念头如火苗一样,在她的心里越烧越旺、无法遏制。尽管她先生国庆期间正常上班无法休息,且家中无老人帮忙照看不到10岁的孩子,她还是一边与社区和单位联系,一边妥善安排好家中事宜后,想尽办法于2022年10月10日上午搭上了回荆州的列车,又在单位交通车辆的接送下,顺利到达社区所在的金丰园点位,下午就开始协助做好点位的核酸检测工作。社区书记看到得力干将火线回归,又惊又喜,连声问她怎么回来了,她只是淡淡地说道,“抗疫,一个都不能少!,身为党员,怎么能缺席?”

    2022年10月11日至10月14日,她连续四天都在参加早上6点至9点的小区值守(劝导居民不外出、查验外出人员的工作证明、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报告、购买物资等),协助做好晚上5点30分至9点30分的核酸检测工作(含陪同医护人员上门进行单人单管的采样)。遇到有其他组的下沉党员干部因小区封控,无法到岗的,她也总是主动留下来值守。同时,她还包保金丰园小区10栋共计64户,要协调处理包保楼栋住户遇到的各种困难。网格支部书记亲切的称她为“随叫随到的定海神针”,小区居民也说她是“随时可见的下沉党员”。

       

     下沉社区时,她也始终牢记本职工作。因其从事的行政复议应诉工作有很强的时效性,在完成值守工作后,她又来到单位,灵活运用互联网、电话等渠道,将工作从线下搬到线上,处理了一起复议案件听证会的延期工作、一起复议案件的决定书送达工作。收到决定书的申请人在电话中对她说“疫情的原因,城区静态管理,哪也去不了。今天接到你的电话,得知我的复议案件获得支持,让我沉闷的心情一下子得到了舒缓。我知道你在下沉社区,现在还专门抽时间处理我这个案件,真的非常谢谢你!”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