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局要闻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荆州、平安荆州
信息来源:荆州新闻网 | 发布时间:2022-11-03 10:35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近年来,荆州把法治建设融入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同步推进,放到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进程中布局落实,加快推进更高水平的法治荆州、平安荆州建设,为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筑牢坚强法治保障。

  今年9月29日,湖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决定:批准《荆州市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由荆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布施行。

  立法是最重要的决策。荆州市人大常委会自2016年1月开始行使地方立法权以来,聚焦大局所需、群众所盼、问题所在,制定出台了《荆州古城保护条例》《荆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荆州市长湖保护条例》《荆州市中心城区机动车停车条例》等7部地方性法规,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制保障。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严格公正司法,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荆州围绕法治荆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坚持践行法治为民宗旨,不断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长风万里,奋楫笃行。新征程上,荆州将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努力创造安全政治环境、稳定社会环境、公正法治环境、优良营商环境,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荆州、平安荆州。

  荆州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克梅:下一步,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要围绕立法权限,坚持科学立法机制,以高质量的立法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荆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王统怡:荆州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践行法治为民宗旨,持续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供给,进一步夯实法治社会根基。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