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公安县法律援助中心送法进企业(图文)
信息来源:公安县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19-10-28 10:10

为进一步加大对企业职工的法治宣传力度,增强用人单位和广大劳动者学法、懂法、用法的自觉性。2019年10月25日,公安县法律援助中心组织律师、法律援助志愿者到湖北利达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公安县司法局副局长陈敦访与企业职工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湖北荆辉律师事务所志愿者律师张家坦首先从律师的角度讲解了什么是法律?为什么要学法律?学了法律有什么用?随后,又重点围绕《合同法》,针对企业在经营管理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就如何规范企业的经营合同,在订立合同时应当注意哪些法律问题等,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合同法的相关知识,帮助企业增强法律意识。张家坦律师还根据企业的工作内容,强调企业职工在工作过程中要注重保护自身安全,就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预防工伤事故发生方面的法律问题做了介绍,并结合自己曾承办的案件就劳动合同纠纷、工伤损害赔偿、如何获得法律援助等一些热点问题向企业职工进行了宣传。

最后,企业职工还通过问答、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张家坦律师提出了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张律师都一一给予了现场解答。活动受到了企业经营者的热烈欢迎,他们表示此次活动加深了企业职工的法律维权意识,学到了法律基础知识。进一步增强了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 

活动开始前,法律援助志愿者还向企业职工送发了《公安县公共法律服务宣传册》《劳动合同法》和农民工维权知识读本共计350余份。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