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2019年全省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活动在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开展(图文)
信息来源:市局公法科 | 发布时间:2019-12-05 09:12

12月4日,湖北省2019年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活动在荆州市荆州区举行。省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潘泓、荆州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彭文玉、荆州区委常委、副区长张远重、荆州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阮正平等参加了启动仪式。12名案件质量同行评估专家律师和省法援中心、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法援中心及被抽查的法律援助机构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开班仪式前,由荆州区委常委、副区长张远重致欢迎词,张区长对荆州古城和荆州区司法局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做了简单介绍,张区长强调了法律援助工作的重要性,肯定了荆州区开展法律援助工作的成效,向莅临我区的省司法厅法律援助中心领导,向省、市律师行业的专家以及各地市州县从事法律援助工作的同志们,表示了最热烈的欢迎!

省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潘泓做了开班仪式讲话。她指出省法律援助中心高度重视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工作,多年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两办《关于完善法律援助制度的意见》和湖北省两办《关于完善法律援助制度的实施意见》关于切实提升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的要求,不断通过不同举措加强案件质量管理,积极组织开展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活动。自2016年底,省厅制定了办理法律援助案件的民事和刑事两个《规范指引》,2017年省厅制定了《湖北省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考评办法》,建立了省级案件质量同行评估律师库,确立了“各法律援助机构自查、各市州法律援助机构复查、省级法援机构抽查”的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监管的湖北模式。

她强调,自2017年下半年开始,省厅已经开展了3次全省案件质量评查,从对案件质量的重视明显增强;“一案一评”制度落地生根;同行评估方法得到有效推广;一批共性问题被针对性整改;案件办理质量取得显著提高等五个方面总结了取得的经验。

据悉本次案件质量评估活动,由两部分内容组成。一是由12名专家律师对省法援中心抽取的200余本法律援助案件卷宗进行案件质量同行评估;一是由荆州区司法局组织参会人员及观摩人员进行观摩学习参观,共同交流经验。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