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法治春潮涌乡村,法律援助暖人心
信息来源:荆州市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0-01-09 10:50

今年是荆州市法律援助“春”字号行动开展的第14年,主题是“关爱农民工,法律援助在行动;心系贫困户,法律援助送温暖”。法律援助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在保障困难弱势群体和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与和谐稳定方面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洪湖市司法局、市法律援助中心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对2019年法律援助“春”字号行动的开展作了周密安排部署,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法治春潮涌乡村”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要求结合我市农村现状,通过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法律援助专项活动、助力精准扶贫专项活动和法律援助集中宣传服务等三大活动形式开展法治宣传,对我市农民关注的农民工维权、农村婚姻家庭、民间借贷、土地流转等方面的热点纠纷,着力做好相关法律知识宣传,扩大法律援助影响力,增强司法行政业务工作的知晓率,将我市司法行政工作落到实处。 

1月7日上午,洪湖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富琼,党组成员、副局长江露带领机关干部、律师代表来到扶贫村戴家场镇河坝村,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并在活动后走村入户,送法下乡。尽管天气较为寒冷且伴有小雨,但现场开展的扫码送“法治宣传品”、法律援助咨询、法治宣传等活动,还是吸引了大批河坝村村民的热情参与,在活动现场律师为村民讲解了农村常见法律知识,农民工维权法律知识等,并发放了宣传我市司法行政业务工作的“公共法律服务宣传套餐”,让法治深入到每一个家庭生活里。通过扫码发放了一批实用的法治宣传品,从而有效推广“洪湖司法”微信公众号,宣传我市司法行政业务工作,司法局机关干部人员耐心、认真地解答了村民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向广大村民宣传了各项惠农利农政策,引导群众进一步了解司法局,熟知“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学会遇到问题通过法律渠道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为期三个月,春节前后洪湖市法律援助中心将陆续在我市各地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将2019年“春”字号活动做实、做好,不断扩大法律援助影响力,为困难群众和农民工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