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使命在肩 责任在心
信息来源:监利县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0-03-14 10:02

      2020一个不平凡的春节,因为新冠肺炎的出现,原本欢乐的新春佳节,一时间疫情肆虐,无情风雨袭江城,蔓延至整个神州大地。面对疫情,监利捷诚人毫不畏惧,他们放弃休假,主动请缨,迎难而上,纷纷奔赴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监利县人民医院抗击疫情防控组组长—一司法鉴定人甄明,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分管感染科、急诊科、公共卫生科、呼吸内科,是全院此次抗击疫情的主打一线科室。2020年元月13日,因意外受伤致左侧第3-4肋骨骨折,仅休息了一天,即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阻击战中。尽管胸痛难忍,咳嗽、打喷嚏时会全身冒汗,但再也没离开过工作岗位,一直在统筹安排,协调人员,上报疫情。家人们都特别担心他的身体,临出家门时,儿子说:“老爸,在前线要保护好自己,我们等你平安回来”。

      监利县妇幼保健院院长——司法鉴定人魏巍,因县人民医院和中医院都被定为发热隔离医院,全县的健康孕产妇均由妇幼保健院收治,每天约60个新生命诞生,必须确保母婴绝对的安全。任务重,压力大,必须把消杀和防控做好,关停内外儿科。他带领医护人员在国旗、党旗下庄严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产党人、勇挑重任。

      监利县人民医院抗击疫情后勤保障组组长——司法鉴定人曾剑友,负责后勤物资、药品、卫材、设备、防护用品的调度和供应,及必要时的生活保障,确保防控工作高效开展。他充分认识到此次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为保障医用物资储备稳定,他多方求援,积极组织医护人员学习新型肺炎的相关知识,嘱咐大家任务艰巨又危险,个人必须先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胸外科一把刀——司法鉴定人何文法,利用自己丰富的临床经验及专业知识,协同援助医疗队专家一起细致研究新型肺炎病毒病理,根据临床表象尽早确定患者病情,深入探讨对症治疗的方法,尽量阻断轻症患者向重症的途径。

      骨科主任——司法鉴定人吴北海,整日奔波在病房与手术室之间。由于现在处于非常时期,很多医疗器械、用品及物资都被阻断了,病患们大多神经紧张,心理极度恐慌。为最大限度减少病患的痛苦,降低手术风险,吴主任乐观风趣地给患友们作心理疏导,巧妙地利用现有资源妙手回春。

      基层志愿者——司法鉴定人助理吴新波,由于乡村公路被阻断,他回乡后一直没能赶回县城,但这并不阻碍他担当责任的决心和勇气。他积极投身于基层乡村的防控阻击战中,为返乡人员测量体温,讲解知识。

      你们是最美司法鉴定人!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