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公安县司法局多点发力 抓好疫情法治宣传
信息来源:荆州市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0-03-24 09:12

在深入开展2020年第14次法律援助“春”字号行动期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公安县司法局迅速行动,及时调整工作方案,将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工作作为法律援助“春”字号行动的重要内容,通过采取双轨并行、创新举措、多点覆盖,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法治宣传工作不缺位。

一是线上线下齐发力。采取“线上+线下”双轨并行的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线下,全局党员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利用进社区、进村组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利时机,在入户调查时向居民宣传有关疫情防控的法律法规。线上,将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法律法规制作成宣传小视频,利用QQ工作群、微信公众号、官方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对外推送。同时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积极转发正能量视频,参与热门话题评论。活动期间,全局党员干部共入户宣传约450余人次,入村宣传150余人次;共制作宣传视频8部,转发正能量视频近50余部,参与评论留言约120条,获网友点赞约30万人次。

二是创新举措扫除工作盲点。以新媒体网络宣传为重点,创新推出便民服务新举措,解决了无法在线实时提供专业法律咨询服务这一工作盲点。我们将局微信公众号、官方抖音等新媒体平台资源进行整合,指定专人实时在线回答、收集网友问题。针对网友提出的疑难法律问题,邀请3名年轻律师组建成立新媒体法律援助律师顾问团,通过微信工作群全天候在线为网友提供专业法律咨询服务。疫情防控期间,共在线提供法律咨询服务40余人次。

三是进一步发挥传统宣传优势继续保持传统媒体宣传优势,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报社等单位媒体报送活动信息、图片、典型案例等。期间,共向各级新闻媒体报送工作信息3篇,工作照片30余张。此外,县法律援助中心还重新编印了《公安县公共法律服务宣传册》,增加法律顾问全覆盖、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法律服务机构地址导航图等更具实用性的全新内容,方便群众更直接、快捷的寻求到法律服务。

下一步,公安县司法局将紧紧围绕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主线,深入开展企业免费法律体检行动,积极深化涉疫涉企法治宣传,随时为企业生产经营发展提供所需法律服务,为全县企业复工复产发挥应有的法治作用。(公安县司法局 吴雪辉)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