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让首都人民放心 也让离家游子安心
信息来源:荆州市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0-04-01 11:09

3月29日,荆州开往北京的动车开始发班了。疫情期间出行,家人是担心的,而这些等待了好久的返工人心里却是既激动又忐忑的。“被隔离这么久没上班,公司还有我的位置吗?”“被辞了,我的工资保险应该怎么算?我该怎样维权?”“厂里会不会不要我们湖北人?”“房东会不会赶我走?”等等这些疑问,像一块块重重的石头压在返工人的心里。

为有效解决这些法律困扰,让出门的务工人没有后顾之忧。荆州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抽派精干力量,在荆州火车站参加防止疫情传播,进行体温检测,保障首都安全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同步开展“返京务工 法律相伴”的主题法律援助宣传服务活动,做到既让首都人民放心,也让离家游子安心。


法律援助志愿者们在火车站候车厅开展现场咨询活动,宣传和讲解外出务工人员关注的劳动合同、工伤保险等劳动法律知识,解答农民工涉法疑难问题,提高其依法维权意识。并为赴京返岗或务工的荆州游子们送《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劳动者权益保护法》等法治读本大礼包,受到群众点赞。

今年,荆州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将继续开展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对职工(农民工)进行生动、直观、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提高职工群众法治素养,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为建设法治荆州区奠定坚实基础。(荆州区司法局陈伟供稿)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