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荆州市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进企业优化营商环境法律服务行动启动仪式举行
信息来源:荆州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 | 发布时间:2020-09-09 17:02

9月8日下午,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荆州市司法局联合举办的荆州市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进企业优化营商环境法律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在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开发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张远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远梅指出,荆州市开展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进企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重要指示的重要举措,对创新公共法律服务领域和服务模式,具有重要实践意义。张远梅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专项法律服务行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指导,狠抓落实,坚持主动作为,力戒形式主义,发挥专业特长,力争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公共法律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经验和机制。要努力建立健全一批企业规章制度,疏导化解一批企业矛盾纠纷,抵御防范化解一批企业法律风险,促进企业经营者、投资者、劳动者利益共同体建设,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专项法律服务行动。活动中要把握维护稳定、注重效益、公益服务三项工作原则。要依法履职服务,切实把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进企业做实做优。要紧扣行动方案中的五大工作任务清单内容,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开展法治调研”“法治体检”“大调解”“送法上门”“多样服务,为企业提供心坎上的公共法律服务。

    启动仪式由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汉中主持,荆州市司法局局长文玉莲宣读了《荆州市司法行政系统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进企业优化营商环境法律服务行动方案》;法律服务团成员、开发区园区企业代表作了表态发言;湖北省民法典普法宣讲团成员,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冉克平教授作了《民法典》辅导讲座。

         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参与分工的副调研员,荆州区、沙市区、纪南文旅区、高新区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团成员,开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发区园区企业家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