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荆州区司法局法律援助助力精准扶贫
信息来源:荆州区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0-10-16 16:55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精准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维护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10月16日,区司法局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队赶赴马山镇城河村开展法律援助“扶贫日”专项活动,让最基层最困难的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高质量的法律服务。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针对贫困人口的法律需求特点,以宣传《湖北省法律援助条例》、《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劳动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与贫困群体权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为重点,就贫困群体关心的赡养、婚姻、继承、土地纠纷、农民工讨薪等法律知识进行专项宣传。现场了解贫困户合法权益保障情况和法律服务需求,告知法律援助维权途径,有效提高贫困户知法、守法、用法能力,增强他们的依法维权意识,并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有法律服务需求的贫困群众,现场予以办理法律援助申请。同时,区司法局还赠送给城河村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读本10本,要求村委会干部率先垂范,当好群众学法用法的“带头人”,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社会氛围。

区司法局始终将贫困人群的合法权益保护作为工作重点,特别是在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先后出台了助力复工复产、助推脱贫攻坚、应援尽援增强群众获得感等方面一系列的便民惠民措施。为贫困户法律援助申请开通绿色通道,做到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指派律师办理,提供 “一站式”法律援助服务。

    今年,荆州区司法局共开展法律援助助力精准扶贫专项活动2场,发放各类法律读本和宣传资料3000余份,现场接受法律咨询60余人次,办理精准扶贫户法律援助案件5件,便捷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受到受援人的好评,进一步提升了贫困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为脱贫攻坚贡献司法力量。(区司法局 区法律援助中心)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