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荆州区司法局举办2020年度法律援助业务培训
信息来源:荆州区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0-12-04 16:22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法律援助工作者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提升法律援助服务质量。11月27日,荆州区司法局举办2020年度法律援助业务培训。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法律援助分管副局长,法律援助中心全体人员,执业律师和法律服务工作者近70余人参加培训。

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阮正平在培训动员中强调,法律援助工作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是一项司法扶贫工程,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党委、政府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重要纽带。要求参训人员做到:一要统一思想,端正学习态度。要充分认识法律援助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开展法律援助工作的责任感和荣誉感。二要遵守纪律,树立良好形象。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做到始终维护自身和律师队伍的良好形象。三要认真学习,做到学以致用。参训人员要充分利用有限时间,认真学习,提升法律援助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上图为: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副科长曾俊进行《湖北省法律援助管理系统》规范操作演示,并对法律援助案件的受理、审批、指派以及承办律师的职责、工作内容、案件承办流程、档案管理要求等方面为参训人员进行解读。

上图为:区法律援助中心业务骨干金清强同志就《湖北省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考评办法(试行)》以及刑事和民事法律援助案件规范指引跟大家进行解读。

上图为:湖北楚都律师事务所主任鲁后新律师从专业的视角,为参训人员介绍刑事辩护的理念与技巧,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

上图为:湖北居正律师事务所主任朱为涛律师,就涉及民事法律援助工作中的诸多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为我区律师办理民事法律援助案件提供了非常好的借鉴与启迪。

此次培训,提高了参训人员对法律援助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了法律援助服务人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促进荆州区法律援助案件办理质量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奠定了良好基础。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