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公安县司法局“12.4”国家宪法日送法进乡镇 普法入民心
信息来源:公安县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0-12-04 16:45

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公安县法律援助中心组织乡镇法律顾问团律师、法律援助志愿者,联合乡镇司法所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主题,以“实施法律援助,服务人民群众”为着眼点,积极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律援助送法进乡镇”法治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地点设在毛家港镇中心街道,该地段商业网点众多、人流密集,法律援助志愿者们有针对性地以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和群众关心的问题为热点开展宣传。一是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展示宣传展板,以生动活泼的图文形式进行普法宣传,营造浓厚的“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氛围;二是通过设立咨询台,由法律顾问团律师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并重点宣讲《民法典》中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三是通过向来往群众分发《宪法》《民法典》等宣传资料,引导群众树立“遇事找法、化解矛盾用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观念。

活动中,法律援助志愿者们还走进该镇大型超市,向正在工作的超市工作人员免费赠送《法律援助申请一次性告知联系卡》《公共法律服务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让他们在闲暇之余学习法律法规,增强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

此次活动受到了基层群众的热烈欢迎,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公安县司法局还将以此次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此为契机,继续强化服务意识,主动融入,积极作为,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为精准的法律服务。(公安县司法局 吴雪辉)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