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荆州市涉外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正式揭牌运行
信息来源:荆州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 | 发布时间:2020-12-24 14:12

   (通讯员:连进军)12月24日上午,荆州市涉外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签约揭牌仪式在长江大学举行。长江大学党委书记朱业宏、市政府副市长黄庭松市政协副主席林红出席仪式并为中心揭牌。签约揭牌仪式由市政府副秘书长谢大银主持,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刘汉平宣读了《关于成立荆州市涉外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通知》,长江大学党委常务副校长周从标、市司法局局长文玉莲和市贸促会副会长申焰签订了共建协议。

    副市长黄庭松在讲话中指出,涉外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成立是荆州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重要指示,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法律服务需求,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等对外开放举措的有益探索和重大实践。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涉外公共法律服务责任感;要积极履职,充分展示荆州法律服务工作新风貌;要加强交流互动,积极主动开展各项法律服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党委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为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绘就“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作出应有贡献。

揭牌仪式上,与会领导还向提供涉外公共法律服务的部分律师代表颁发了聘书。揭牌仪式结束后,举办了荆州市涉外法律服务高质量发展论坛。长江大学法学院院长李华成博士介绍了荆州市涉外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基本情况及工作设想,来自万商天勤(深圳)律师事务所的王娟博士以“国际贸易中的法治观念”为题,长江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北京京师(武汉)律师事务所陈礼旺博士和长江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北京盈科(武汉)律师事务所唐飞博士就涉外法律服务进行了主题分享交流。荆州市涉外企业家代表、市各商会代表、市涉外律师、仲裁员、公证员代表、长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代表、长江大学留学生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签约揭牌仪式和论坛活动。

据悉,荆州市涉外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是由荆州市司法局、荆州市贸促会、长江大学共同商议成立的,是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分支站点。中心以长江大学法学院为依托,整合了长江大学法学院的兼职律师、荆州市专职执业律师和一批仲裁员、公证员,建立了涉外公共法律服务人才库,组成了一支55人的服务队伍。中心成立以后,将指派工作人员在服务窗口轮流值班服务,直接向荆州市涉外企业、居民和在荆外籍人士提供普惠性、公益性、可选择性的公共法律服务,含律师服务、公证服务、仲裁服务、纠纷调解等。同时中心将加强对相关服务人员涉外法律知识的培训,练内功、提能力,以适应不断变化的涉外法律服务的需求。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