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情暖乡村 法润人心
信息来源:荆州区法律援助中心 | 发布时间:2020-12-30 15:14

为进一步加强农民群众法治宣传教育,加强对农村老年人、妇女、儿童教育关爱和保护工作,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法律服务在助力法治乡村建设中的作用,12月30日,荆州区司法局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队走进川店镇开展“情暖乡村 法润人心”主题法律宣传服务活动,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为农民群众、农村老年人和妇女儿童送去了一道丰盛的法治文化大餐。

活动现场,法律服务志愿者紧密结合实际,围绕农民工讨薪、婚姻家庭纠纷、劳动纠纷、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土地流转等当下村民关注的热点法律问题进行宣讲,通过以案释法等形式向村民们讲解法律法规,引导村民们在遇到矛盾纠纷时,要树立正确的法律意识,以和为贵,用理性思维合法处理问题,真正做到把法治融入群众生活。同时,还详细介绍了法律援助的范围以及申请办理流程,让更多的困难群众深入了解法律援助、知晓法律援助,大力提升群众法律维权意识,当自身权益受到侵犯时,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巧妙地把法治宣传载体与农民群众日常需求结合起来,针为农村外出务工人员、留守妇女儿童、老年人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湖北省法律援助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荆州区法律援助便民服务手册》等普法宣传资料及印有法律援助标语的环保购物袋,既方便群众日常生活,又形象直观地宣传法律常识,达到了良好的普法效果。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普法读本1200余册,法治宣传品300余个,接受群众现场法律咨询10余人次。通过现场面对面普法,零距离咨询,把法律服务送到百姓身边,让法治的阳光温暖每一位群众。下一步,荆州区司法局将继续发挥司法行政职能,通过法治宣传、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途径,进一步推进农村法律知识的普及,培育群众树立法治意识,全力推进荆州区“乡村振兴”工作,为建设“法治乡村”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荆州区司法局 法律援助中心)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