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荆州区司法局开展“法援精准扶贫 助力乡村振兴”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区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1-02-05 11:09

为深入贯彻落实荆州市司法局《关于开展2021年法律援助“春”字号行动的通知》和《荆州区“十四五”规划》要求,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工作扶危济困,保障民生实事的职能作用,助力脱贫攻坚,加快乡村振兴。荆州区司法局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队于2月4日、5日,集中两天时间深入马山镇城河村开展“法援精准扶贫 助力乡村振兴”宣传活动,在2020年农历小年到来之际,为贫困群众送法送福送温暖。

活动中,法律援助志愿者们进村入户走访慰问,通过解答法律咨询,发放法治宣传资料,为群众解决身边的头疼事、烦心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发生在身边的实际案例就婚姻家庭、抚养、赡养、财产继承、农民工权益、邻里纠纷、土地流转、法律援助等农村常用法律知识进行解读,正确引导群众运用宪法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为扶贫工作营造了浓厚法治氛围,真正做到法律服务全覆盖,法治扶贫“零距离”。

此次活动共向城河村民免费发放《民法典》之第婚姻家庭编和继承编、《劳动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条例》、《农民工维权手册》以及《荆州法律援助便民服务手册》等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赠送普法宣传购物手提袋、春联等小礼品200余份,接受现场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为村民们奉上了一道通俗易懂、实在管用的“法治大餐”,有效提升了农村群众依法维权意识和法律援助服务群众的知晓率和影响力,擦亮了“法援惠民生”的响亮品牌。

目前,荆州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人群、劳动工伤、损害赔偿、讨薪维权的农民工开辟了绿色通道,实行法律援助“零门槛”,并简化受理程序,实行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援助,为困难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民事代理及刑事辩护等法律服务,充分发挥其在乡村振兴中的帮扶作用,做到“应援尽援”,最大限度满足弱势群体对法律援助的需求,推进法律援助和脱贫攻坚精准对接。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