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春暖送爱心 法援伴你行
信息来源:石首市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1-02-22 15:02

    为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石首市司法局利用春节前后,务工人员往返契机,积极组织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各基层乡镇开展“春”字号行动,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为群众送去法律服务。

自1月活动启动以来,石首市法援中心积极组织法律服务工作者开展送法下乡活动,对群众关心的婚姻家庭、继承纠纷、劳动争议纠纷、相邻关系纠纷等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典型实际案例答疑解惑,将实用政策及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入解析,通过知识讲座,当面咨询、电子显示屏宣传等方式开展各类宣传活动,教育广大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难用法,引导群众克服“等、靠、要”的思想,营造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截止到目前,石首市共受理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10件(其中健康权纠纷1件,追索劳动报酬纠纷3件,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4件,其他2件),法律援助事项37件,开展活动10余场次,发放法律援助物品及宣传资料、手册等两千余份,有效提升了村民对法律的知晓度。

石首市司法局下一步将继续有序推进“春”字宣传活动,把法治宣传、法律讲座和法律服务活动,送到群众身边,用法治助力乡村振兴。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