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我为群众办实事】荆州区委编办为群众定制法律宣传服务
信息来源:荆州区委编办 | 发布时间:2021-05-31 09:34

近日,荆州区委编办和联系点八岭山镇杨场居民委员会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举办了一场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宣讲,别开生面的活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群众参与其中。

定制内容,让群众听得懂。开展法律顾问局村共享活动5年多来,荆州区委编办、八岭山镇八岭山镇杨场居民委员会已经举办了50多场法律讲座,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今年来,为强化活动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两家单位和法律顾问多次深入群众走访调研,了解群众的困难和需求,梳理和整理了38个方面的案例。5月20日,法律顾问在社区专题宣讲《民法典》,着重从人生之初、成年之后、成家置业、养老继承等四个阶段,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对群众关注的38个案例进行了答疑解惑。

定制形式,让群众看得见。“坐厂方租的电动车去务工路上,因电动车意外翻车导致人员受伤,应该由谁负责赔偿”“夫妻双方意外死亡后,其双方兄弟姐妹有没有房产继承权”……在法律咨询现场,法律顾问与群众互学互动,成功带动了群众参与法律宣传的积极性和广泛性。为提高法律宣传的覆盖面,荆州区委编办、八岭山镇杨场居民委员会还将进一步创新形式,通过开展法律宣传走进群众家中、走到田间地头、走上文化广场等活动,让更多的群众参与法律宣传。

定制名片,让群众找得着。“这个方便,以后想找律师再也不愁了。”居民彭从海领到一个定制钥匙扣后开心的笑了。只见钥匙扣上面挂着一块黄铜片和一个“紧急哨”,黄铜片上面刻着“法律咨询,王俊(律师姓名)等您”,背面刻着律师的电话号码。这是荆州区委编办、八岭山镇杨场居民委员会为群众定制的特殊名片。为了更好地服务辖区庞大的老年群体,两家单位商议订制部分法律宣传名片,如锁匙扣、水杯、购物袋等既实用又方便携带的生活物品,在上面印制法律宣传内容和法律顾问的联系方式,结合法律宣传活动分批次发放给群众,当群众需要法律服务时方便查寻。(供稿人:荆州区委编办黄殊、八岭山镇杨场居民委员会谢初)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