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公安县司法局:党员干部进社区 普法宣传零距离
信息来源:公安县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1-06-02 17:11

    为进一步深化党员进社区为民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深入推进法律服务进社区,满足群众的法治需求,6月1日下午,县司法局组织机关支部党员干部、法律援助志愿者、乡镇法律顾问走进车胤社区,借助斗湖堤镇反“三涉”宣传晚会平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公共法律服务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切实将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真心为群众办实事的自觉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局领导李章鸿、陈敦访、卢方带队开展活动

活动中,法律援助志愿者向现场社区居民发放《民法典宣传手册》《法律援助联系卡》《公共法律服务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围绕县司法局工作职能,宣讲申请法律援助、人民调解、行政复议、律师公证、司法鉴定等法律服务的条件和程序,号召大家“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机关党员志愿者邀请现场群众扫码阅读“反诈、禁毒、治赌”、《长江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知识,详细解读当前多种电信诈骗,贩毒吸毒的犯罪手段,以及赌博的危害,提醒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法律顾问耐心细致的解答居民最关心的经济纠纷、医患纠纷、农村土地承包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引导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局党员志愿者向现场群众送发宣传资料

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10余人次。社区居民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学到了很多平时容易忽略的法律知识,掌握了正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途径和方法,受益良多,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社区居民依法意识,实现了公共法律服务零距离,同时拉近了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距离,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员进社区带来的温暖关怀和贴心服务,真正体现了司法行政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为民”宗旨。(公安县司法局 吴雪辉)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