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公安县司法局:巧借平台开展送法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公安县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1-06-11 17:30

为进一步推动公安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应群众期盼,推动法治宣传进农村进社区,6月11日,公安县法律援助中心联合麻豪口司法所依托县法院“无讼村(居)”示范点法治宣传活动平台,组织法律援助志愿者、机关党员志愿者、乡镇法律顾问深入裕公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共法律服务进社区宣传活动。

针对居民们所提出的狗咬伤他人怎么办、高空坠物砸伤找谁、陌生电信链接如何处理、被拖欠工资怎么等群众最容易遇到、最为关心的问题,法律顾问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进行详细的解答,并告知居民群众遇事要通过法律的途径来解决问题。

法律援助志愿者和机关党员志愿者向现场居民群众发放了《民法典》《公共法律服务宣传手册》《法律援助联系卡》以及常用法律法规系列画册等宣传资料,并针对当前正在深入开展的打击“涉诈涉毒涉赌”犯罪以及安全生产宣传月和禁毒宣传月活动,向居民群众普及相关法律知识。

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法治宣传覆盖面,提升了社区居民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理念营造“人人懂法、自觉守法、遇事找法”的良好社会氛围。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咨询近12人次。公安县司法局将继续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按照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推动各部门共建共享普法宣传强大气场,提高全民学法、用法、守法意识。(公安县司法局 邓佳林)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