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法律援助进社区 便民服务沁人心
信息来源:荆州区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1-07-07 14:31

为满足社区群众对法律法规知识的需求,促进法律援助工作的深入开展,7月5日,荆州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在郢城镇河套社区天问法治文化广场开展了以“法律援助进社区 便民服务沁人心”为主题的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广场宣传站牌上展示有各类公民常用法律知识宣传挂图,看图学法、图文并茂解读法律知识。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和社区法律服务志愿者们一起热情的为过往的居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之婚姻家庭和继承编、《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湖北省法律援助条例》《法律援助便民服务手册》等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并向居民讲解法律知识,号召群众提高法治意识。

来自湖北楚都律师事务所和湖北居正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们现场耐心细致的为过往群众解答他们最关心的婚姻家庭、抚养与赡养、财产继承、交通事故、医患纠纷、人身侵权等法律问题。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耐心的向居民宣传法律援助的范围以及申请的程序,受到现场居民的充分认可,对构建平安和谐社区、营造知法、学法、守法的社会氛围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法律援助律师和工作人员的讲解,学到了很多平时容易忽略的法律知识,掌握了重要的法律救助渠道和平台,受益良多,更解决了很多平时困扰在大家心头的法律难题,浑身轻松的感觉就像夏天喝了冰啤酒一样沁人心脾,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法治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1000余份,法律援助宣传品5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使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了法律援助,提高了居民的法律援助知晓率,让社区居民更好的了解、参与法律援助,引导居民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营造和谐文明的社区环境,推进民主法治社区的创建。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