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市司法局开展“送法进军营”宣讲活动 官兵们共享“法治精神大餐”
信息来源:荆州市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1-07-27 17:31

     为进一步增进军民感情,不断满足官兵法治需求,向建党100周年及即将到来的“八一建军节”献礼,7月27日上午,市司法局邀请律师走进荆州军分区开展“送法进军营”《民法典》宣讲活动,为官兵们送上“法治精神大餐”。

    本次活动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的宣讲通过视频形式直播至各人武部、干休所的分会场,12个会场的官兵们同步学习《民法典》。在主会场,律师结合多年涉军维权办案经验进行以案说法,详细讲解《民法典》颁布的背景、亮点及与官兵密切相关的重点条文等内容,为官兵讲授了一场生动实用的普法宣传课。在互动环节,律师接受官兵们的法律咨询,就他们关心的土地、合同、婚姻家庭、继承等法律问题,一一答疑解惑。官兵们表示,本次宣讲内容通俗易懂,紧贴实际,实用性强,提高了他们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能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市司法局法律拥军的延伸和拓展,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切实解决部队官兵个人和家庭的涉法难题,为部队官兵解除后顾之忧,以实际行动为部队练兵备战提供有力法律服务保障。

    近年来,市司法局高度重视双拥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各级有关军人军属维权工作的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军人军属维权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军人军属作为法律援助服务的重点对象。我市各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设置“军人依法优先”的告示牌,为军人军属开辟绿色通道,优化办理程序,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办理案件。对情况紧急的先行受理,事后补办手续。同时,坚持推行“预约服务制度”,凡是因特殊情况,需要在法定节假日或特定时间申请法律援助的军人军属,均可提前通过当面预约或电话预约,由工作人员在约定的时间为其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对伤病残等特殊困难军人军属,还可以采取预约上门的方式安排专人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实现法律援助服务军人军属的“全天候”“零距离”。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