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洪湖市司法局组织学习 《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
信息来源:洪湖市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1-09-03 16:11

   《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是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又一重大成果。9月2日下午,洪湖市司法局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体学习《法律援助法》。

一、提高站位,认清意义。《法律援助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战略部署,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援助制度的必然要求,是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重要举措,对于更好地维护公民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只有深入理解《法律援助法》颁布的重大意义,才能切实增强做好贯彻实施的行动自觉。

二、准确理解,深入把握。《法律援助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党中央关于法律援助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总结法律援助工作积累的实践经验,坚持改革方向,坚持问题导向,从实际出发,通过立法完善法律援助制度,推动法律援助工作,促进公正司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我市法律援助中心要深刻理解《法律援助法》的时代背景,准确把握立法宗旨、基本原则和法律规范,并严格贯彻落实到援助工作中。

三、全面宣传,学以致用。全体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尤其是法律援助工作人员要以《法律援助法》出台为契机,既要不断加强业务能力学习,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又要全面覆盖,积极开展《法律援助法》宣传教育,在全社会掀起学法、尊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提高宣传贯彻的实际效果,最大程度发挥《法律援助法》对特殊群体的惠及作用,不断推动全市法律援助高质量发展。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