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公安县司法局:法律援助进社区 护航居民美好生活
信息来源:公安县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1-09-11 10:05

为巩固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暨“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活动深入开展,9月10日,公安县司法局组织机关、县法律援助中心、孱陵司法分局党员干部、法律援助志愿者、村(居)法律顾问团律师,走进斗湖堤镇梅园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共法律服务进社区宣传活动。

(公安县司法局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共法律服务进社区宣传活动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刘清毅到现场指导工作

  活动以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重点对2021年8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表决通过、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的《法律援助法》进行了精彩纷呈的宣传。现场还设置了民法典、打击整治“三涉”犯罪、安全生产、行政复议、长江大保护、农民工维权、未成年人保护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手册二维码展台,方便群众扫码阅读学习。

(局党员志愿者向社区居民送发宣传资料

(社区县直单位干部职工参与活动领取法律宣传资料

活动现场,宣传队成员身着统一的志愿者服装分工协作,局党员志愿者与社区工作者一起热情的为过往群众和梅园社区辖区内的县直单位干部职工发放《民法典》《公安县公共法律服务指引》法律援助联系卡等宣传资料,邀请大家扫码学习相关法律法规。顾问团律师耐心细致的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解答婚姻家庭、交通事故、医患纠纷、人身侵权等方面的法律问题。法律援助志愿者就法律援助范围、申请程序等向现场群众进行了详细宣传讲解,引导大家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10余人次。  

(律师志愿者解答居民法律问题

    此次宣传活动是公安县司法局今年以来组织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共法律服务系列宣传活动第12场。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提高了《法律援助法》社会知晓率,提升了司法行政工作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公信力和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为建设法治公安、推进公安振兴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公安县司法局 吴雪辉)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