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湖北省检察院来荆调研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市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2-04-02 17:14

2022年3月30日,湖北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副主任高丹一行,到湖北天欧检测有限公司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所调研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工作。荆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夏叶林,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付孝兵及市国资委、市生态环境局、荆州市环科公司等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湖北天欧检测有限公司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所机构负责人宁斌同志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鉴定所成立以来所作的工作,并就在开展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方面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工作打算等与调研组进行了充分交流。省、市检察院重点就在公益诉讼方面与天欧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所进行合作的想法与未来发展的空间进行了深入探讨。市司法局表示将积极支持天欧所开展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助力检察系统顺利开展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公益诉讼工作,共同守护碧水蓝天,运用法治力量助推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切实将法律服务工作做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调研组一行现场参观了湖北天欧检测有限公司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所的鉴定场所、检验仪器,翻阅了工作档案资料,高丹副主任对该所相关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天欧所今后继续发挥鉴定机构的专业优势,加强队伍建设,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等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案件的领域发挥更加重要而积极的作用,成为公益诉讼的一大助力。

据悉,湖北天欧检测有限公司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所是全省第3家拥有环境损害司法鉴定许可资质的机构,2021年3月3日正式揭牌运行。作为一家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登记业务范围包含地表水与沉积物环境损害鉴定(污染环境行为致地表水与沉积物环境损害鉴定)和空气污染环境损害鉴定(污染环境行为致环境空气损害鉴定),可面向全国接受鉴定委托。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