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公安县法律援助中心送法下乡 “典”亮群众生活
信息来源:公安县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2-05-18 11:12

5月17日,公安县法律援助中心联合甘家厂司法所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在甘家厂乡陆兴村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暨法律援助送法下乡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由公安县司法局、甘家厂乡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活动分为室内讲座和室外宣传活动两部分。在室内活动现场,甘家厂乡法律顾问张文燕律师通过“以案释法、以事说法”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解读《民法典》中关于老人赡养、婚姻关系、土地承包等人民群众关心的生产生活问题,号召大家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习惯,让《民法典》真正融入生活,成为群众日常生活的行为准则。陈侠律师则围绕《民法典》总体篇章结构、编纂意义及编纂目的等方面为现场群众做了深入、细致的解读。

室外活动现场,法律援助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民法典》《法律援助法》《公共法律服务》等宣传手册和法律援助联系卡,并摆设二维码法律法规宣传展台,引导群众扫码学习。顾问律师在现场开展义务法律咨询活动,为群众答疑解惑。

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下一步,公安县法律援助中心将进一步探索《民法典》宣传新思路,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典”亮群众生活。(公安县司法局 吴雪辉)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