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公安县司法局:党员干部下基层 普法惠民办实事
信息来源:公安县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2-06-10 07:47

“同志,展台上的这些宣传资料每样都可以领吗?”“律师,请问工地老板一直拖欠我的工资,我应该通过哪些途径来维权?”6月9日上午,公安县司法局“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暨法律援助送法下乡活动在狮子口镇双剅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举行,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所期所盼,着力解决群众法治领域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以及设立法律咨询点、法律法规电子宣传手册二维码展台等形式开展。由县司法局法律援助、行政复议、公共法律服务等科室部门和辖区司法所工作人员、乡镇法律顾问组律师组成的法律服务志愿服务队分工合作,有序开展各项宣传工作。

活动现场,法律服务志愿者们有的结合展板内容向围观群众介绍司法行政有关工作职能,详细讲解申请法律援助、人民调解、行政复议等事项的条件、范围和工作程序;有的向现场群众免费发放《民法典》《法律援助法》《公安县公共法律服务宣传手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册》、法律援助联系卡等近10种宣传资料。引导群众通过手机扫码的方式,将信访、未成年人保护、打击涉诈涉毒涉赌犯罪、国家安全、反有组织犯罪、安全生产等方面法律法规电子书装进“口袋”,以便随时翻看学习。

活动中,法律服务志愿者还有法律需求的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引导他们依法维权。结合当前宣传工作重点,向现场中老年群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经常发生在老年人群体身边的“投资养老项目”“提供养老服务”“以房养老”“推销保健产品”“代办养老保险”“等涉养老诈骗手段,并结合典型案例,揭露养老诈骗犯罪的手段、特点及危害性。嘱托他们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不贪财、不转账,提高防骗能力,如遇可疑情况,及时与家人协商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养老钱”被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多人次,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果。公安县司法局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新时代群众法治需求,千方百计为群众解法治难题,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实事,以实际行动推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公安县司法局 吴雪辉)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