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荆州区司法局开展法律服务进乡村进企业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区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2-08-02 09:09

为深入贯彻落实蹲点式下基层调研宣讲活动和营商环境试点项目创建工作的相关要求,使法律服务真正地走进基层、走进农村、走进企业、贴近群众生活,切实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的法律问题。7月29日,荆州区司法局组织法律服务志愿服务队深入川店镇紫荆村,开展法律服务进乡村进企业志愿服务活动。

在紫荆村村委会门前广场设立法律咨询台,法律援助律师聚焦大家热议的婚姻家庭、财产继承、土地流转、邻里纠纷、消费者权益等法律问题,结合身边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村民答疑解惑,倡导广大村民增强法律意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活动还设立“法律知识有奖问答”环节,极大的激励了村民们的学法热情,让群众在喜闻乐见中学习法律知识,感受法治氛围,极大的提高了法律援助在农村的知晓率,受到了广大农村群众的一致好评。

随后,区司法局班子成员带领专业法律服务团队,在紫荆村的紫荆工业园区开展“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进企业,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专项活动,走访了紫荆生物、荆奇装饰等10家园区企业,向企业负责人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难题和当前的法治需求,针对性地给出专业法律意见建议,帮助企业防范化解法律风险,向企业发放《荆州区企业法律服务简明手册》、《荆州区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共享计划案例选编》30余份,让企业了解荆州区对企业发展提供的法律服务情况。并嘱托企业负责人,在做大做强企业发展的同时,也要依法做好企业员工的劳动权益保障。

走访中,法律服务志愿者还面向企业员工就涉及劳动权益、劳动报酬、工伤理赔等务工领域中较为突出的法律问题进行普法宣传,详细解说法律援助的申请程序、受理条件、事项范围以及需要准备的材料和证据等内容,向员工发放《法律援助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普法资料,引导企业员工在遇到问题时,学会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劳动权益。

紫荆村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干部与群众的紧密联系,加强了政府与企业的沟通交流,深化了企业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为打造民营企业蓬勃发展的法治环境筑牢基础。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