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公安县法律援助为民解忧,群众点赞!
信息来源:公安县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2-08-16 12:23

一面锦旗,就是一面“镜子”,一句感谢,就是最大肯定。2022年8月,公安县法律援助中心接连收到2面锦旗,每一面锦旗的背后,都有一个故事,每一个故事的背后,都凝聚着司法行政干部以及办案律师的辛勤付出。

   藕池镇村民冯某某在2021年9月遭遇交通事故,住院治疗近20多天后身体才渐渐康复。因赔偿问题一直未解决,2022年5月,冯某某来到公安县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

公安县法律援助中心了解案情后,经过审核,认为该案符合法律援助条件,即时受理、审批,当天就将案件指派给认真负责、经验丰富的公安县正义法律服务所主任刘伟办理此案。考虑到当事双方都有调解和解的意愿,办案人员一边积极协调双方当面协商,一边整理、收集相关证据,为诉讼做准备。经过不懈努力,2022年8月初,当事双方达成协议,受援人冯某某医药费由肇事方全部承担,另获得误工费、护理费等赔偿共计5万元。

   今年来,公安县法律援助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契机,大力推行刑案律师辩护全覆盖,全面实施法律援助经济困难状况承诺制、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上门服务等便民举措,积极帮助群众解决法治领域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2022年3月,公安县杨家厂镇村民黄某某在某餐厅打工时不慎摔伤,老板为其支付部分医疗费用后拒绝其他赔偿。黄某某离异多年,儿女在外打工,每月生活靠自己打工维持,现在受伤失去工作,生活都成问题,更没钱请律师打官司。

2022年7月5日,黄某某从村干部口中得知法律援助可以帮助穷人免费打官司,于是她当天就到公安县法律援助中心求助。援助中心审查其申请材料后,认为其符合援助条件,决定对黄某某提供法律援助,并且开辟绿色通道,免于审查其经济状况,当场受理并指派正义法律服务所法律工作者杨法章承办该案。接手该案后,办案人员积极调查取证,抓紧整理相关材料,及时向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8月3日,不到一个月时间,该案就在法院主持下达成调解协议,黄某某更获得1.85万元赔偿。对此结果,黄某某十分满意,不仅打电话向援助中心表示感谢,还于8月12日上门向援助中心赠送锦旗。

锦旗虽小,但意义非凡,这既是群众对法律援助工作的肯定,更是一种鞭策和激励。公安县法律援助中心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始终在基层一线为困难群众撑起守护正义的保护伞!(公安县司法局 吴雪辉)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