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立法审查
《荆州市电动车管理条例》立法征求意见
信息来源:立法科 | 发布时间:2021-02-08 09:05

 1月26日上午,市公安局交管局组织召开《荆州市电动车管理条例》立法征求意见座谈会,充分听取市人大代表、社区代表、行业协会代表及相关职能部门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结合自身感受、各自工作职责,围绕电动车生产、销售、上牌登记管理、路面通行、共享电动车管理、电动车充电消防安全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并对条例草案提出意见建议。
    据市公安局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电动车交通违法总量逐年递增,涉及电动车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逐年增加,通过立法规范管理电动车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与会人员对进一步修改完善条例提出了很多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交管局将认真梳理归纳意见建议,逐条修改草案,形成条例草案最大共识,为条例顺利实施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要求,交管局要继续坚持开门立法、广开言路,广泛汲取意见建议,严格遵循不与上位法抵触的原则,结合荆州本地实际,推出一部能够真正集中民智、体验民意、反映民情、务实、管用的良法。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