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立法审查
荆州市召开规范性文件管理专题培训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信息来源:文审科 | 发布时间:2021-05-14 10:36

如何确保政府出台的政策合法,如何在行政决策过程中广开言路、汇聚民意,是建设法治政府需要深入思考和破解的问题。为了从源头规范行政决策行为,提高行政决策质量,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2021年4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联合召开全市规范性文件制定和备案审查专题培训会。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秦浩主持。市政府秘书长杨运春出席会议。

培训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纪委监委机关、市法院、市检察院、市政府各部门负责规范性文件管理的相关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同步设分会场。全市共有350余人参会。

培训分开班式和专题讲座两个阶段。在开班式上,市司法局局长文玉莲通报了2020年度全市行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情况,市政府秘书长杨运春提出了规范性文件管理要求。

杨运春指出,在法治轨道上制定和管理规范性文件,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部署要求的重要抓手,也是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法治政府的现实需要全市各地各部门要站在建设法治政府的高度,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提升规范性文件管理水平。要严格执行规范性文件制定程序,高质量开展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工作,认真落实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要求。

开班式后,省人大常委会一级调研员吕六荣、市司法局规范性文件审查备案科科长陈芳分别以《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监督职能切实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严格规范性文件管理高质量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为题,对规范性文件制定管理和备案审查要求进行专题讲解。培训内容丰富,贴合工作实际,对推动我市规范性文件在法治轨道上运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