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律师工作
荆州市律师协会举办2019年律师、仲裁员继续教育培训班(图文)
信息来源:市律协 | 发布时间:2019-11-22 11:11


201911810日荆州市律师协会举办2019年度律师继续教育培训班,全市400名执业律师参加培训,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汉平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彭文玉出席了此次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由荆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彭文玉同志作开班动员。彭文玉同志对深入推进律师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今后律师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荆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荆州市律师协会会长谢守成组织大家学习了湖北省律师行业党委《关于万云南等9名党员律师违纪受处分的情况通报》,强调律师要严于律己,依法规范诚信执业。长江大学法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长江大学人文社科处处长徐前权讲授了《仲裁法若干问题》,从仲裁在解决社会矛盾中的地位,仲裁的概念、性质、优势、分类,仲裁的受案范围,仲裁法的原则,仲裁裁决的执行,对仲裁的监督,仲裁法实施以来我国仲裁的发展,以及发挥仲裁作用优化发展环境八个方面对仲裁法的若干问题进行了讲授。湖北省律师协会名誉会长,中共湖北省律师行业党委纪委书记柳平作题为《牢记使命勇于参加专项斗争,明规守纪善于履行刑辩职责》专题讲座,从律师为被控“涉黑”犯罪案当事人辩护常见的若干问题,律师办理“涉黑”案件应该杜绝的问题及律所应有的监管作为,律师为被控“涉黑”犯罪案当事人辩护的若干策略、经验三个方面,结合具体案例进行讲授,具体生动,使大家深受启发。百思得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何应伟律师作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建设施工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二)》专题讲座,对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的效力问题,工程款结算,优先受偿权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经济法系副主任、经济法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陈晓星教授作了《公司法理论与实务热点难点问题解析》讲座,对公司自治理念下公司章程的设计,公司对外担保的效力认定,股权转让合同效力认定中的若干问题,股东会与董事会的权力配置,股东资格确认与股东权利行使,公司投资活动中的风险防范,以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若干问题的规定(三)》进行了讲解。荆州市荆州公证处副主任沈艳丽就法律实践中的公证实务进行了讲解。

荆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汉平作题为《坚守初心担使命,开拓奋进新时代》专题党课。刘汉平同志认真组织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精神、党的基本知识,并从“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奋进新时代,坚守初心”、“担当新使命,践行初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律师队伍”四个方面对如何“坚守初心担使命,开拓奋进新时代”进行了阐述,强调要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荆州市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主题教育促进工作,以工作检验主题教育效果。

荆州市律师协会会长谢守成作总结讲话,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荆州市律师们的法律知识及服务业务能力更上一层楼。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