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律师工作
留守乡村的“抗疫”律师——万必胜
信息来源: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 | 发布时间:2020-03-14 09:20

万必胜,男,57岁,中共党员,入党24年,现为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律师。今年春节回京山老家祭扫,新冠疫情暴发后被阻隔在京山市曹武镇源泉村,在得知短期内无法返回荆州,他立即向所在村支部书记报到,投入到“抗疫”的战斗中去。截至今日,万必胜律师已经在他的家乡“抗疫”三十多个日夜。

   条件简陋,工作不放松。“抗疫”刚刚开始时,村里的措施只有一排栏杆一张桌子,没有其他任何用于值班人员的防护装备,而此时关于疫情的谣言也是满天飞,虽然万律师也心中忐忑,但他并没有畏惧,在尽量保护好自己的同时积极参与村里的各项“抗疫”工作,一刻也没有放松过。

重活累活,抢着干。喷洒消毒水既是重活累活,也是细活,本来是可以安排年青志愿者来干的,但万律师担心年青人干活不够细怕遗留死角,不顾自己有腰肌劳损的旧疾,主动承担起全村的消杀任务,每一次完成喷洒,他都会全身湿透,腰疼好几天。

人员不够,安排女儿值守。随着“抗疫”的不断推进,购物送药、入户摸排、农资配送等工作任务越来越重,村里志愿者人数已经明显不够。此时,万律师想到了和他一同被阻隔在村的女儿,立即与村支部书记商量,安排其女儿参加值守工作。

发挥特长,“抗疫”普法。面对村里许多村民对封村隔离工作的不理解甚至是不遵守,万律师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不仅配合村委会向全村99户村民上门发放宣传单,而且还将律师事务所统一编写的《社区()疫情防控普法知识》通过村微信群进行转发。截至目前,万律师已经为所在村起草合同三份,进行个案咨询4/次。

万律师积极参加留守乡村“抗疫”的行为,不仅受到所在村村民的点赞,而且也受到了村党支部的肯定,该镇分管副镇长专程当面向万律师表示感谢。

我们坚信,有党的领导,有成千上万像万必胜律师这样的党员志愿者的参与,我们的“抗疫”必将取得胜利。必胜“抗疫”!!!“抗疫”必胜!!!(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