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 微信 |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律师工作
抗击疫情,丰年律师在行动
信息来源:市律协 | 发布时间:2020-03-14 09:23

随着新冠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企业复工复产在即,湖北丰年律师事务所全体律师,纷纷再次行动起来,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法律服务。

湖北松源矸石发电有限公司从2019821日正式启动破产重整程序以来,历经职工堵门、省道维修导致厂区交通受阻等诸多困难后,再次遭遇新冠疫情,企业机改工作被迫延迟。为履行管理人的职责,律所合伙人结合疫情防控的情况,认真研判并制定应对机制。农历正月初十,蹇永贵主任和王璐律师开始线上办公,迅速与战略投资人沟通,建立职工联系微信群,针对疫情调整工作计划、值班人员工资发放时间、待岗人员生活补贴、社会保险费缴纳等事项,给予明确的答复,稳定了职工情绪,保障企业重整正常进行。

松滋市惠友新型环保材料有限公司的产品专供热电企业,因客户国电长源公司荆州热电有限公司、湖北江陵电厂所需的碳酸钙材料告急,23日,经松滋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该公司恢复生产。法律顾问丁在元得知后,主动与公司总经理覃兆华联系,对公司复工复产所涉及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劳动报酬等问题提出了法律意见。目前,该公司生产经营活动正常。

松滋市万顺城乡天燃气有限公司是一家民生保障企业,在洈水镇、刘家场镇、沙道观镇、临港工业园区等地,设有四家分公司。春节前期,受疫情的影响,部分职工情绪波动较大,不愿值守。丁在元律师听取了公司经理张可雄介绍后,对公司可能发生的劳资纠纷进行了预判,并对公司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值班待遇等事项,提供了法律意见和建议。据此,公司重新调整疫情期间的经营计划和方案。目前,公司运营正常,值守人员坚守岗位,没有发生客户投诉现象。

疫情防控期间,陈实律师被推荐为广银翡翠城小区疫情防控公益法律服务组成员。2月中旬,小区的部分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主向其咨询商铺租金减免等事宜,并委托其与房地产开发商沟通。陈实律师通过线上方式,动之以情,用之以法,引导双方达成意向性协议,避免了疫情期间可能发生的一起群体性纠纷。

224日,荆州市律协行政法专委会委员丁在元、陈实律师与专委会其他委员,分工协作,仅用三天时间,编制了一份电子版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法律法规政策汇编》(行政法篇),为政府部门指导防疫工作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依据。

截至39日,全所律师接受法律咨询43/人,为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主提供法律帮助5/人,服务于复工复产企业3家,参与汇编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和政策2/人。

丰年律师,以自己的专业优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以自己的大爱情怀,帮助企业渡过寒冬,迎接春暖花开。

打印|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省荆州市司法局 电话:0716-8527512 传真:0716-8527551 
E-mail:sfjysq@jingzhou.gov.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江津西路282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7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102000009号 网站地图